余不一

青少年的日记

我跳进一滩血水,那里没有爱情,没有梦想,没有希望。

所有的人都溺毙在里面,没有人挣扎,没有人哀嚎,每个人都直勾勾往坑外望去,空洞的眼眶里涌出苍白的欲望。

我也往上望。

我望见了一栋教学楼。我看见里面有个短发的姑娘。我看见她拿着笔,在纸上写写画画,笔。艳丽生动的笔。我望着她的笔,垂涎欲滴。她的笔好美,笔下会生出诡异的闪着光芒的花朵,那些鲜明的花爬上了她的窗棂。整个天空开始绽放,顾涌出红色的浪花,云和太阳像是煮沸的气泡,彼此撕扯着一朵一朵地盛放开来。我看着她和朋友笑出银铃一般的声音,她拿着笔开始测量天空,星辰和宇宙,太阳和雨水,她能记录世间万物的美丽。

我看见我木然的脸出现在她背后的黑暗中。我看见我抬起我干枯的手臂,一把将女孩从窗户推下。绿色的液体蔓延开,像是无脊椎动物一样在水泥地的裂缝里肮脏地蠕动开。

我站在楼顶,冷冷的望着血水里的我自己。

血水里的我漂浮着,冷冷的望着这一切发生。

女孩躺在绿色的汁液里,死掉的眼睛冷冷地看着破碎的笔。

我谋杀了我自己。

让自己成为一个平庸的人。

后来的大人们都开始谋杀青少年。

一个一个掐死的都是年少的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