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不一

被杀死的LAPIN

PART 1

我盯着闪动的ppt,老板的声刺耳厚浊,挤压着会议室里仅剩的空气。

每个人都盯着什么东西。

有些人盯着电脑屏幕,有些人盯着老板的脸。他们都随着老板抑扬顿挫的语调时不时的点点头,但是他们眼里的目光呆滞而无神。

我也盯着。但是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。我甚至连晚上吃什么都懒得思考。

我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。大概,是媒体推送吧。但是我并不想在会议上玩手机。毕竟,这样工资是会被扣很大一笔的。

会议结束了。每个人都推推眼镜,有气无力地鼓着掌。老板走出了会议室,大家都开始稀稀拉拉地收东西。我收好电脑,打开了手机锁屏。

居然,不是推送吗。

我挑了挑眉。

是一封电子邮件。

署名是…LAPIN?好像不认识。

我皱着眉,点开正文。正文只有一行莫名其妙的字。

“你会杀掉兔子吗。”

大概又是什么网络恶作剧吧。我顺手把这封邮件删除了。


PART 2

我用手支着下巴,听着对面的女同事兴奋地说起上个月在她隔壁自杀的房客。她的声音高昂,连眼睛里都放出神采来。这样的精神头在公司里确实是一件很少见的稀奇事,所以大家都有意无意地围了过来。

“我告诉你们…”她的声音忽而低了下去,“那个女的,还只是个孩子,他们说她是因为学习压力自杀的,但是有人告诉我,她好像是被老师……!”  “天哪!” 惊呼声此起彼伏。她好像从这些声音中获得了什么力量似的,得意洋洋,连头发丝都翘了起来。

“我再跟你们说,我那个房东阿姨说她是一尸两命!这可是只有警察知道的…天哪,她当时!当时是上吊被发现的…房子里好像每天晚上都会有哭声…” 那些聆听者就仿佛好像自己已经听见了鬼魂的哭嚎,皱着眉倒吸了好几口冷气。

突然,有人重重地咳了几声。

女同事高昂的声音立刻消失了,所有人也快速地散开了,办公室里又开始响起键盘的敲打声。

老板站在门口,一脸凝重。

她经过女同事的时候,冷哼了一声。女同事心虚地低下头去。

老板开始训话。话里有意无意地在说女同事上班八卦分心这件事。

我望着老板的高跟鞋出神,恍然间好像看见桌底下有一只兔子跑了过去。我愣了愣,等回过头来的时候,它已经不见了。

大概,是幻觉吧。

老板训完话,狠狠地瞪了一眼女同事,踩着高跟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。手机突然响了一声。我打开一看,又是一封邮件。

署名依旧是LAPIN。

“兔子和吊死的流言。”

“???什么鬼玩意。”我看了半天,没看懂,嘟囔了几句,把那个邮箱直接拉进了黑名单。

现在的人,搞这种乱七八糟的恶作剧,无语。闲的没事干。


PART 3

刺耳的闹铃声把我从梦里拉扯出来。我挣扎着起身,开始诅咒今天下暴雨也要上班的事实。

整个城市随着大雨变得昏暗潮湿,每个在路上行走的人都面无表情,脚下急促的步伐在街边的水流上引出浪来。我打着一把黑伞,在心里翻出一股一股对整个世界的厌恶。

红绿灯被雨水打得湿漉漉的,光芒变得格外刺眼。我随着人群走过斑马线的时候,余光瞄见了一抹灰沉的猩红色。

猫。

那只猫大概是被碾过了腿。它的毛发像破布一样浸润在水里,雨滴打落在地上,跳起来的水珠模糊了它的身体。红绿灯闪动着。一排车辆像是蓄势待发的怪物,引擎低沉地嘶吼着。

我瞥了一眼。脚步没有停下。我随着人潮向前涌动。

绿灯,亮起来了。

汽车呼啸着驶过马路,吞噬了雨水和一只猫的尸体。

我垂下眼眸,低头赶往了地铁站。雨,越下越大。

“叮————”

“兔子和碾碎的同情。”

署名,LAPIN。


PART 4

那个女同事辞职了。

她看起来精神状态很不好。有人说是因为被隔壁的被吊死的房客缠上了,我不置可否。

今天下午,她低着头来收东西了。我瞟了她一眼。她完全没有理我,只是自顾自地收东西。收东西的时候,她一直在嘟囔着什么。

“我杀死了LAPIN…是我杀死的LAPIN…”她颤抖着,眼泪从鼻尖坠落。

她的话像是一根细针,瞬间穿透了我的脑仁。

“你好……”我终于忍不住了,轻声地发问。她像是被吓到了,身体甚至反射性地往后缩了一下

“那个…你…知道LAPIN?”我试探性地问了一下。

“LAPIN…”她突然崩溃了,眼里布满了红血丝,身体开始颤抖起来。“LAPIN!!是我!它是我!”她冲过来,一把握紧了我的手腕:“是我…是我!造成一切的都是我…”  她的手握得我的手腕生疼,我皱着眉,有些被吓到了。

“…抱歉…”看见我皱起的眉头,她马上收回了自己的手。“抱歉…”她不再和我说话,加快了收拾东西的进程。而我也只能保持沉默。空气好像被尴尬的气氛冻住了。

她走后,坐在我后面的眼镜妹凑了上来。“你没事吧?”她问我。我勉强摇摇头,脑子里还是她疯疯癫癫的样子。

“我跟你说啊…”她扶了扶眼镜。“这姑娘,我一直觉得她性格有问题。”她清了清嗓子,压低声音。“据说在她高中的时候,得了妇科疾病,本来很小的一件事,被传成她和小混混天天在外面搞…那时候又是那种小孩子,一传十,十传百的,搞的她自己家人都信了,她爸好像还家暴她了。”眼镜妹说完,咂了咂嘴。“这人啊,还是容易被流言打败。”

我看了看她,耸耸肩。

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


FINAL PART

当我加班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深夜了。

走到房间门口,我突然听见屋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跳。啪嗒,啪嗒。

我的心脏被恐惧疯狂的推动着,它撞击着我的胸腔,全身上下所有的神经都高度紧绷着。我从包里掏出防狼喷雾,颤抖着打开了房门。

啪嗒,啪嗒。

是一只兔子。

我望着那只兔子,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。

它,他妈到底从哪里来的啊。

不过,直觉告诉我,这就是那只叫LAPIN的兔子。

它看见我,突然不跳了。它停了下来,红色的眼珠直勾勾盯着我。

它张开了嘴巴,说话了。那一瞬间,悲伤瞬间盖过了恐惧,铺天盖地朝我涌来。

那是我的声音。那是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时候的声音。

它的声音颤抖,哭腔里带着无力的哀求。

它说:

“妈妈…求求你救救它…救救它,好不好?”


被塞进垃圾箱里的流浪小猫,央求着母亲想要救这些小生命的孩子。她颤抖着,双手合十,眼里含着泪仰望着妈妈。

“妈妈…我求求你…它们好可怜…它们的妈妈都死掉了…妈妈…”小女孩哭的涕泗横流,她的胸腔快要被无力和悲伤压碎了。

“走!你养不活它们的,反正都是要病死了!”女人脸上浮现了愠怒的神色。她一把提起小女孩的手臂,像是提走一只猫咪一样拉走了她。

她哭着,努力地挣脱着,小猫咪撕心裂肺的叫声越来越远。

啪。她听见有什么东西碎掉了。

什么东西碎掉了?我迷茫地转过头,看见大雨滂沱,我看见我,穿着黑色的雨衣,神情麻木,站在红绿灯路口。

那只猫。它躺在那里。后腿已经只剩皮包骨头了,伤口触目惊心。

啪嗒,啪嗒。

在雨声里,那只兔子踩在雨水里的声音格外地清晰。

它走到那只猫旁边,弯下来,嗅了嗅猫咪受伤的后腿。

它转过身,豆大的泪珠往下掉,眼里充满了悲伤。

“救救它…救救它…”

它哭着说。

不,是我。是我在哭着说。

而我站在路口,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切。

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,红绿灯闪动着。

“救救它…救救它…”

绿灯,亮起。



后记

后来的大人们开始谋杀青少年。

一次一次杀死的都是曾经的自己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